WFU

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

掌握網路發言權,為自己的人生再加分

作者:高雄馨蕙馨醫院 曾翌捷醫師




一切的開始


埋首在終日繁重的臨床業務,為的不只是與付出不成比例的收入,更多的是孕媽咪與寶寶的笑容。雖然犧牲了部分與家人的相處時間,但是滿足的成就感讓這一切顯得理所當然又順理成章。然而,看著電視上的名嘴從外太空講到內子宮(是的!人家都踩到家門口了!);網路上的"過來人們"分享著似是而非的感想,在門診有限的時間裡真的很難一一的說明清楚。以前總覺得自己盡力就好,能多幫一個是一個。終於,一位重度子癲前症的媽媽因為迷信偏方失去了寶寶,也失去了她的腎臟,讓我驚醒,其實自己應該可以做得更多。


一場驚喜連連的饗宴


久仰新思惟的盛名,看著各位前輩們的作品,心想這是個再好不過的傳播方式了。但是就像學員們所說的,坊間並無系統性的教學讓人熟悉Blogger的使用,而相關書籍也都寫得像天書一樣。心想,就來參加課程學習Blogger的操作吧!誰知道,課程內容其實比想像中的更豐富。


觀念的大翻轉


從劉育志醫師的網路時代概論開始,就打碎了自己對網路的誤解。因為身在數位浪潮中的我們,網路並不只是媒體,我們每一份子都真真切切的浸潤在其中。從想法的傳遞到行動的興起,也都因為網路的發展而縮短了反應時間。想要用古老的自耕農作法耕耘自己的小園地,總有一天會面臨到酸民的蝗蟲大軍把妳的小小心血付之一炬。只有用個人品牌的推廣模式,才能像翱翔天際的農業小飛機把害蟲一掃而空。


萬丈高樓平地起


而蔡依橙校長所設計的網站架構與互動實作時間,就落實了"坐而言,不如起而行"的態度。依照教材的逐步演練和講師們所耳提面命的設計要訣,屬於自己的網誌也就這麼一步步成形了。不僅架構簡潔大方,內容更新也讓人容易上手,減少了日後在更新與維護上的困擾。而下午時段的網路誤區與實務處理,也讓人聽得冷汗直流(我也分不清楚是不是因為互動實作忙得沒時間吃飯XD),看著各式與自己擦肩而過的網路陷阱;不禁慶幸,多虧了講師們的事先叮嚀才不至於誤入歧途。最後,蔡依橙校長談到了專業職人的品牌經營,一方面定義了專業的價值所在,也開啟了自己對未來更多元的想法。


值回票價的旅程


課後,參考個人品牌工作坊的活動網站,將互動實作時未臻完美的部分補足。個人網誌上線的同時,心中有著滿滿的感動。在此感謝新思惟策畫了這次的精采課程,也謝謝老婆大人願意一肩扛起照顧兩個小屁孩的工作,讓我北上參予這場網路時代的饗宴。


預約掛號